menu
 


【觀光勝地】 【美食小吃】

觀/光/勝/地    
 

王功福海宮展望為民眾休閒觀光聖地

原本只是一個小型漁港的彰化縣王功漁港,彰化縣政府為了將它轉型為休閒觀光漁港,自二○○二年起動用了超過一億元的經費,加強漁港的各項基礎建設及興建觀光設施,使得王功漁港大為改觀,每逢假日吸引許多遊客前來,逐漸成為一個假日觀光、休閒的好去處。


◎ 王功渡假漁村    
 

王功漁港渡假觀光漁村的景緻,前來觀光的遊客車水馬龍非常熱鬧。

王功漁港位於台灣彰化縣芳苑鄉王功村西濱沿海,瀕臨台灣海峽,「王功漁火」曾是彰化著名的八大美景之一並兼具休閒、觀光、漁業之多功能漁港,王功漁港漁民居民大多以近海捕魚及沿海養殖為主,出產蚵仔、鰻魚、蝦、蛤蜊、牡蠣、文蛤另外也有新鮮海產、蘆筍、花生及蚵仔與潮間帶生態可以下水摸蛤仔。

王功地標-芳苑燈塔是是座國際燈塔,王者之弓橋是絕讚的觀夕照據點。


◎ 王功漁港區 王功燈塔    
 

王功漁港區的內王功燈塔,導引滿載而歸的漁船群。

王功漁港有一座外型相當特別的燈塔,塔身不像一般燈塔的純白色,而是漆成黑白相間的直條紋,也成為當地的特殊景觀。沿著燈塔走下去,沿岸便是長度超過一公里的水筆仔紅樹林區,這一片水筆仔紅樹林是經過縣府多年復育之後的成果,樹林中聚集了很多種類的水鳥和數量眾多的白鷺鷥,退潮的時候更可以看到招潮蟹、彈塗魚等潮間帶的生物,是相當好的賞鳥和觀賞潮間帶生態的地點。


◎ 王功渡假漁村 觀景橋    
 

王功生態景觀橋靠近王功漁港,橫跨後港溪,連結港區及街區

『王功生態景觀橋』位於彰化王功漁港,橫跨"後港溪",既可遠眺"後港溪"出海口及王功漁港景緻,還可觀賞"後港溪"潮間帶生態景觀。在細膩考量人的活動和微氣候的調節之後,以設置隨動線變化的折板來賦予橋型特出的個性,又兼具擋風、遮陽與扶手的功能。


◎ 王功渡假漁村 王者之弓橋    
 

王功渡假漁村的王者之弓橋擠滿觀看日落夕陽美景的人潮

開車到達王功漁港,最先映入眼簾的便是王者之弓跨港拱橋,拱橋全長八十二公尺,整座橋最吸引遊客目光焦點的,是橋中央高達二十公尺的拱形設計,其根據地名「王功」引申為「王者之弓」的概念而設計建造的景觀橋,具有幾何美感,現在已經成為王功漁港的新地標。此外,目前正在施工的生態景觀橋,橫跨漁港旁的後港溪,橋身採取拱型和折板結合的設計組成,造型美觀有如一座雕塑,完工後也將成為另一個吸引遊人目光的景觀,站在其上,可以遠眺後港溪出海口,俯望則可以觀賞後港溪潮間帶的生態。


- Top -
   
 
關於福海宮 | 廟殿巡禮 | 宮務.活動花絮 | 王功風情 | 最新消息 | 信眾留言 | 交通資訊 | 返回首頁 王功福海宮管理委員會 版權所有
彰化王功福海宮│宮址:彰化縣芳苑鄉民生村芳漢路王功段2號│電話:04-8932157│傳真:04-8934885
GPS衛星導航:經度:120.334073 緯度:23.953256
pcNET 網站維護
ⓒ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